嘿嘿嘿嘿嘿嘿嘿嘿

没有比睡觉更重要的事情🙊

我们俩

在闲暇之余,终于能静下心来把那本马尔克斯的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看完。它被称为人类史上最伟大的爱情小说,我途中看了几次,却终究没能看下去。因为觉得它有点乏味与枯燥,让人没有读下去的欲望,或者说它所讲的爱情,是在我这个年纪里所不能理解和明白的。 

我记得有个情节让我特别惊讶和不理解,女主在睡觉的时候非常讨厌别人吵醒她,所以她的丈夫每次上床总是需要小心翼翼的,因为他知道她在等待他弄出哪怕是一点声音,甚至会因此感谢他,因为那样她就可以将早上五分钟就被吵醒的过错推诿他了。然后,女主还因此洋洋自得,就好像赢得了一场战役。他们夫妻把这种冒险又刺激的游戏当做生活的一种,甚至差点因为一块肥皂的问题导致离婚。

也许,在我这个年纪里,我是没办法理解这样的做法与举动。但是这样的故事却真真实实的存在,甚至就在我们的身边,每一天都在发生着。就好像我的父母,在某个早上,母亲因为在做早餐的时候少放了一点盐,父亲就会因为这件小事与她争吵了一个早上,然后两人便把生活中所有的不满与累积的怒火发泄出来,战争便一触即发。

以前我没办法理解,为什么我的父母争吵不断,但他们依然一起生活了那么多年。就好像书中的两位主角一样,生活中也因为小小的事情就引起争吵,并且都想取得每场争吵的胜利与主导。

曾经看过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叫《伤逝》,两位主人公经过许多的困难才走到了一起,但是却被现实的生活所击退了。他们没办法忍受婚姻生活的枯燥与乏味,也没办法忍受彼此身上的各种恶习与蜕变。生活压抑着他们,不断地冲击着他们当初的幻想,最终爱情还是一点点被冲散了。在他们决裂后,女主只能以死亡的方式来逃避这样的结果,而男主也因此陷入深深的自责中。

鲁迅先生曾写道,“人必生活着,爱才有所附丽。”我还记得当时,我的老师对我们说,也许你们现在还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意思,但当你们真正长大后,便可以理解这句话的深刻含义。

对啊,人必生活着,爱才能有多附丽。我想,无论是书中的两位主人公,还是我的父母,他们都深刻地明白其中的道理。只有清楚地知道现实生活有多么枯燥与乏味,知道生活中的煎熬与不易,知道彼此的不完美与现实的残酷,也知道爱情终究会被生活所冲刷的一干二净,而能维持彼此继续生活的,应该也是那份忠于平淡、忠于爱吧。
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嘿嘿嘿嘿嘿嘿嘿嘿 | Powered by LOFTER